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上海朋友去东北玩,朋友请吃当地菜,上菜的时候,上海朋友惊讶了

很多人常说我国的饮食文化差异,无论主食还是菜肴都有所区别,其实这跟我国地域辽阔和人口众多的特点,有很大的关系。不知道有没有朋友注意到饭菜的分量,这点的差异性也很明显

这次小编要说的,就是上海人到东北朋友哪里游玩,请客的时候觉得饭菜太少被怠慢,看到上来的菜却被直接吓呆,不妨来看看怎么回事。

东北菜包含的种类特别多,每个人的爱好各有不同,但是对于小编来说,那丰富多彩的下酒菜,真的不要太美味,这其实跟东北人无酒不成宴的习惯有关,没有好的下酒菜,怎么能品尝好酒呢?其实东北的饭菜,最大的特点就是分量足,至于说味道方面,跟南方还是有所差距,不过看着丰盛的菜肴,还是挺满意的。

如果你去过东北,最大的感受就是盘中满满的饭菜,怎么都吃不完,而且东北人上菜速度很快,一道一道的端上来,不但味道独具东北特色,里面的量也都差不多,有些人表示这些的饭菜外观不好,其实当你品尝味道的时候,有时却会被震撼到,看起来粗犷的饭菜,味道竟然丝毫不逊色于南方的精致菜肴。

也有不少去过东北的南方人表示,虽然饭菜的味道很平常,但是那种怎么都吃不完,而且所有的菜盘都是满当当的感觉,可是在南方餐厅很难体验到的。这种独特的饮食文化差异,是由人们的生活习惯导致的,难怪不少人会说,北方的朋友来到南方,虽然看着点了不少饭菜,但总担心自己吃不饱,而南方的朋友来到北方,开始总认为自己被朋友怠慢,可是看着那怎么都吃不完的饭菜,真心相当发愁,不知道你是否去过东北,又最喜欢吃哪种东北菜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