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梅菜扣肉最正宗的做法,入口即烂,肥而不腻,待客也撑得住场面

扣肉是我家里人比较喜欢吃的一个菜,老小都喜欢。家里请人吃饭一般也会做扣肉,提前将肉炸好,放到冰箱里,需要做的时候,或蒸或煮,就省了很多时间,可以从容的做其它的菜。今天上的是梅菜扣肉,上回请客做的菜,梅菜吸收了扣肉的肉汁,非常的美味,蒸过的肉也没那么油腻,好吃。

准备食材

五花肉600克、甜梅菜100克、姜适量、八角1枚、盐适量、冰糖适量、生抽适量、老抽适量

步骤

锅里加水,将五花肉冷水入锅煮熟,捞起切大块控干。

2.用牙签在煮熟的肉表皮上扎一遍,然后抹上老抽和蜜糖。

3.锅里加适量的油,烧至8成热,将五花肉的皮入锅炸至表面焦黄。

4.炸好的肉用冷水浸泡至凉,切厚片。

5.锅加热,不用放油,将浸泡好的梅菜下锅炒干炒香,再加入适量的清水,生抽,老抽,冰糖,盐,姜,八角烧开,稍微焖煮一下。

6.将煮好的梅菜连汁一起倒入大碗里,盖在肉上面。将扣肉入锅蒸1小时。

7.蒸好的扣肉将汤汁到出,倒扣装盘将汤汁重新入锅,勾芡,然后淋在扣肉上面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