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1盒牛奶,1碗淀粉,做个香甜丝滑的小甜点,夏天少不了的冰爽美味

1盒牛奶,1碗淀粉,做个香甜丝滑的小甜点,夏天少不了的冰爽美味。

一到夏天大家都喜欢吃一些比较凉爽的,清甜一些的食物,比如冰凉丝滑的小甜点,冰淇淋之类的,炎热的夏季吃上爽口的丝滑的小甜点,是特别消暑解燥热的。炎热的夏季大家没事都会去买一些冰棍或冰淇淋在家冰箱,也有的喜欢自己在家最一下冰淇淋或者冰棍的。一般做冰棍跟冰淇淋首先的就是牛奶跟酸奶,牛奶除了可以喝以外,也是可以做成各种的糕点的,比如今天要分享给大家给大家的这个牛奶小方糕。

做好的牛奶小方糕,吃起来特别的丝滑香甜,奶香味浓郁,再配上非常有嚼劲感的椰蓉,那味道就更好了,饭后来上一口,冰凉爽口,特别的解腻,感觉比较燥热的时候也来上一块,是非常的消暑的,口感也是好的不得了,主要是最起来也简单,5分钟就能搞定一份冰凉小甜点的。需要用到的食材也比较的简单,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详细的做法,先来准备食材吧:牛奶,椰蓉,玉米淀粉,白糖。

下面准备个小奶锅,把拌好的牛奶淀粉倒进去,用中火把牛奶烧热,中间要不停的搅拌,特别的是淀粉经过加热之后会变的比较浓稠,多搅拌一下不会糊锅,搅拌至里面的牛奶呈比较浓稠的状态,成奶糊时就可以关火了。(白糖要提前放进去,烧热至融化)

之后把牛奶倒入准备好的容器里,容器的底部可以提前撒些椰蓉进去,奶糊到进去之后,振几下,把里面的空气振出来,表面振平整就可以了,最后放到冰箱里面冷藏就可以了,一般冷藏4~5个小时就可以了。时间到了之后,就可以倒扣脱模了,再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装盘就可以了。喜欢椰蓉的可以多撒点椰蓉上去的。

美味的牛奶小方糕就做好了,家里有炼乳跟淡奶油的在煮的时候是可以加点进去的,味道会更好的。这样做出来的小甜点是最简单的,吃起来也是非常丝滑可口的,一点都不甜腻的,爱吃甜点的,和家里有宝宝的,夏季一定要做一下的,比吃冰淇淋要好的多,毕竟不是特别的凉,不会刺激肠胃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