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还不腻的几道家常菜做法,简单美味,特别受孩子们的欢迎!

香辣豆腐

食材:嫩豆腐6块肉末15g香辣酱一勺葱适量辅料盐鸡粉一勺酱油一勺

做法

1、锅里倒入适量油,放入肉沫,搅散均匀。

2、放入葱花,炒香。

3、加入一勺香辣酱,炒出油(小火炒哦。)

4、豆腐切块,放入锅里煎,时不时晃动一下锅。

5、加入一勺酱油和适量开水,煮2分钟。

6、最后放入一丢丢盐和鸡粉。撒上葱花即可。

苦瓜爆炒五花肉

材料:苦瓜一个;五花肉半条;大蒜2瓣;豆豉;酱油;盐;油

做法:

1、苦瓜切薄片,撒盐,量可以多一点,拌匀后放置一旁

2、五花肉切薄片,蒜切碎,豆豉洗干净捣碎

3、腌了十多分钟的苦瓜,已经出了很多水,这时可以用手把苦水挤出来,放水下彻底冲洗干净,挤干水。可以尝尝如果太咸就继续重复上述动作。

4、锅里放少许油,热一下,放入五花肉爆炒,待肉开始出油,并明显收缩起来,就拨一边,放入蒜蓉爆一下。

5、加入挤干的苦瓜,与五花肉大火爆炒,直至苦瓜变得很翠绿,就洒一点酱油调色调味,加入豆豉翻炒均匀,即可上碟。

红烧平鱼

用料

平鱼3条;蒜;花椒;花雕;生抽;糖;米醋

做法

平鱼我选用北方水域出产的平鱼,北方水冷,出产的鱼肉质紧实鲜美,没有腥味,平鱼处理干净每一边的划3-4刀,放花雕酒和花椒、盐腌制。

鱼腌制半小时后,控干水分,油热后炸成金黄色捞出备用。

锅内留底油,小火慢慢煸炒蒜头,炸出香味但是不要炸糊,蒜慢慢变成金黄色,也有些软了,捞出备用。

把炸好的鱼码放在蒜油上,开大火沿锅边烹花雕,炖鱼酒可以放多一点,接着烹生抽,米醋,白糖的量要大,最后要吃出甜味来,补充少量的水,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制入味。

鱼炖入味后,小心出盘,锅内剩汤汁,大火收汁,越收越粘稠,这个时候放入先前炸好的金蒜,收好的汤汁连同蒜一起浇在平鱼上即可。

小土豆爆炒海螺头

原 料

海螺750 克、小土豆200 克、青红椒10 克

调 料

姜片、葱段、姜蒜米、葱油、郫县豆瓣酱、料酒、甜面酱、高汤、白糖、豆瓣油、食用油、水淀粉各适量

1 小土豆煮熟去皮,入五成热油锅中炸至表面金黄。海螺加姜片、葱段汆水至熟,去壳取肉,清洗干净,过油备用。青红椒洗净,切小段。

2 锅内入少许葱油烧热,下姜蒜米、甜面酱、郫县豆瓣酱煸香,烹料酒,入白糖和高汤烧开,中火熬出味,打去浮沫。

3 放入处理好的海螺肉、小土豆,改小火煨烧入味,放青、红椒节,下水淀粉,大火收汁,淋少许豆瓣油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