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儿子不吃早餐,换个做法,不加一滴水的柠檬蛋糕,一口一个吃不停

儿子不吃早餐,换个做法,不加一滴水的柠檬蛋糕,一口一个吃不停从里到外满是柠檬迷人风味的小蛋糕。外面是酥脆的表皮,里面除了松软的蛋糕,还有慢慢流出来的酸甜内馅,一起吃口感温暖而柔和,非常适合搭配一杯红茶慢慢享受~

脆皮柠檬流心蛋糕

食材:

低筋面粉100克、无盐奶油100克、糖80g、蛋2个份、柠檬汁15毫升、柠檬皮屑1个份

柠檬凝乳:

柠檬汁70毫升、柠檬皮屑1个份、糖80g、蛋1个份、无盐奶油12克

做法:

1.2颗柠檬取皮屑,蛋和无盐奶油都退冰至室温。

2.制作柠檬凝乳,将所有材料除奶油外,全部加入锅中搅拌均匀。

3.移至瓦斯炉上小火加热,同时不断用打蛋器快速搅拌,搅拌至蛋液出现纹路呈浓稠状,离火加入奶油拌匀。

4.稍微放凉后放入挤花袋备用。

5.搅拌盆中蛋加入糖混合均匀,底下垫一盆热水,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。

6.打发至流下来的蛋液呈现明显的堆叠痕迹。

7.加入柠檬皮屑及柠檬汁低速搅拌均匀。

8.分两次筛入面粉,改用刮刀以翻拌的方式拌匀至无粉粒。

9.无盐奶油微波加热溶解后,分4-5次慢慢加入,充分混合均匀,装入挤花袋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。

10.烤箱以190度预热。使用马芬烤模(或舒芙蕾圆形烤皿也可),薄薄涂一层无盐奶油,再均匀洒上砂糖,摇晃一下让糖黏着均匀,再倒掉多余的糖。这个步骤的糖和奶油都是分量外。

11.面糊挤入烤模至6分满,柠檬凝乳从正中间插入,挤至面糊升高到约7分满,注意不要插入太深,浅浅的插入注入凝乳即可。

12.再挤上足够的面糊覆盖住表面至8分满。

13.放入烤箱烤15-16分钟,周围呈金黄焦脆状即可出炉。

14.出炉要立刻倒扣,温温的趁热吃最好吃喔!

小贴士:

柠檬凝乳会有剩,可以用罐子装着放冰箱,可以拿来抹吐司或用饼干夹着吃,都很不错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